海水味的老许

欢迎进入我建造的乌托邦!

微茫(二)•繁华之城03

all严/刑侦向/含虐心虐身

一天一更/两天一更(时间大概在22:30)

评论区见宝贝们😘


        他们没有一模一样的人格,但是有一模一样的身体,这就够了。




马嘉祺接到李局电话的时候整个人是无语的,他现在就差当场滑行起飞了,不过李局也是没办法,那位的脾气他是知道的,当初因为迟到被他骂哭的小警员可不在少数。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遵守交规是他们的责任,马嘉祺一脚油门下去,反正扣的不是他的分,他倒要看看大早上的是谁脾气那么大,不先来报道就算了,还扬言不干了。


“马哥,芜湖起飞。”刘耀文坐在后面起哄道,他之前坐过一次马嘉祺开的车,那云霄飞车一般的体验让他直呼“爽死了”。


宋亚轩一拍他的大腿:“起飞你妹啊,要死啦要死啦,马哥你倒是慢点啊。”


贺峻霖则吓得话都不说了,他对这类刺激的东西一向是排斥的,主要是他惜命,等宋亚轩刘耀文发现平时叭叭不停的贺峻霖一声不吭时他的魂都快出窍了。


五分钟,四人终于到了现场,一下车他们就看见一个坐在椅子上用手臂捂着脸遮光的人。


“前辈们好,你们是TNT的吧?我带你们进去。”小民警一见到他们就迎了上去,顺便叫起了休息的严浩翔,“严前辈,严前辈,几位前辈们都到了。”


“终于来了,再不来都可以吃午饭了。”严浩翔站起来懒洋洋地升了个懒腰,吐槽道。


“严浩翔!”宋亚轩惊呼道。


“妈的是你呀,我还寻思着是谁呢这么牛逼,第一天就扬言不干了。”马嘉祺没好气地对着严浩翔说。没想到,三年了,他还会回来。


“也没你们牛啊,老子的活都干完了你们才来,怎么不等我把你们的事做了再来?大早上的到现在,都快吃午饭了吧?要不去睡个午觉让杀人凶手跑远一点再来吧。”严浩翔撇撇嘴,差点给他气笑了,晚到那么久说话还理直气壮地带着刺,真牛。


贺峻霖拍了拍手走上前:“还是严警官厉害,市局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严浩翔被这句话噎了一下,刚想开口又摇了摇头,算了,跟他们说那么多做什么,毕竟是自己选的路。


“行了行了,先进去吧,别耽误时间了。”马嘉祺毕竟是队长,关键时刻还是恢复了理智,带着几人就要进去。


“我先回局里了。”严浩翔感觉心率有点失速,看了他们一眼后连忙转身,这情况他已经习惯了,只是难受一阵子,不过还是需要休息一会儿。


刘耀文听他说要回去马上炸了:“你他妈面子真大啊。”


“呵,要不尸体运回去让局里那两位验?”严浩翔本就被他们搞得心烦气躁,哪怕难受得紧也要怼回去。


“好了耀文,别管他。”马嘉祺拉了一把刘耀文,对他摇了摇头。


马嘉祺的声音不小,严浩翔把他的话听得一清二楚,心里那根拔不出来的刺被拨动了两下,原本和血肉长在了一起的异物再次勾起了疼痛,“别管他”,他们三年前也是这样说的。


他深吸了两口气,拿起车钥匙上了车,虽然不舒服,但好在还不影响开车。


到了市局门口,严浩翔又被门口的警卫拦住了,他才想起来自己虽然有警官证但是没有市局的出入证,三年没回来过这儿,警卫换了一批又一批,人家也不认识自己,所以……


这一天天的都什么事啊,不就是没先来报道嘛,这能怪他?


于是他只能一个电话打到了李局的办公室。


“小严啊,好久不见。”李局接到电话赶紧下楼来接严浩翔,生怕这位爷又有什么不满意的直接走人。


“得了吧您,啥也不说就直接发了个调令给我,我还能咋办?”严浩翔白了一眼李飞,没好气地说。


“唉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嘛。”李局搂住他的肩膀拍了拍道。他心里也没底,严浩翔哪是一纸调令就可以左右的,就他那脾气,直接给调令撕了扔垃圾桶都有可能。


严浩翔不动声色地从他手底下钻出来,讲真的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这么听话地回来了,是爱吗?是责任吗?


“谢了,李局。”严浩翔朝李局扬了扬头,然后径直朝办公室走去,该去见见那两人了。


/


“这是早上报案的尸体?”张真源在调监控,丁程鑫等待之余出去晃了一圈,恰好碰见运送尸体的警员,“法医呢?”


“是的丁哥,我走的时候法医前辈还在现场,估计在等马哥他们过去呢,待会应该就回来了。”


“好,辛苦你了。”


丁程鑫实在忍不住好奇,于是给马嘉祺发了条信息:狗蛋儿,你们见着法医没啊?


马嘉祺的信息很快回了过来,结果搞得他更加摸不着头脑了:嗯,他刚才已经回去了,估计快到了,你会“惊喜”的。


“丁哥,你看这个人,手上和身上都有血。”张真源突然吧丁程鑫喊了回来,也打断了他的好奇,专心的盯着张真源刚调出来的监控。


“我靠,现在凶手杀了人都这么明目张胆了吗。”丁程鑫不禁感叹道,这也太不尊重他们警察了吧。


“不过,这小区的监控也太模糊了吧。”张真源皱了皱眉头,这么大个高档小区,居然只有这么老化的监控,太疏于防范了。


丁程鑫放大了监控画面,给了张真源个放心的眼神:“这不有我在嘛,不管他是不是,我先给他画出来先,咱们留守的也不能只是坐等。”


丁程鑫是一名优秀的模拟画像师,根据被害人的描述或者模糊的监控画面他就可以画出相似度95%的人像,模拟画像师在整个重江市不超过五名,而他则是其中的佼佼者。


严浩翔推开办公室的门,丁程鑫刚好收了最后一笔,扭头一看:“唔,严浩翔。”他总算明白马嘉祺说的“惊喜”是什么意思了。


严浩翔点点头:“嗯,好久不见。”他对这两人倒还好,丁程鑫见到自己没像那几个人那样蹬鼻子上脸,嗯,还好,张真源呢在他刚走的时候就找过他。


“刚从现场回来吧,歇会?”张真源指了指他们给法医留的位置说。


严浩翔打了个哈欠摆摆手:“走了,验尸去了。”还是验尸房呆得自在。







评论(12)

热度(3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