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味的老许

欢迎进入我建造的乌托邦!

微茫(二)•繁华之城01

all严/刑侦向/含虐心虐身

设定: 设定传送门 

彩蛋是第一案的预告


第一案:他们没有一模一样的人格,但是有一模一样的身体,这就够了。


正文

“老鼠?吃着饭呢,没事别烦我。”严浩翔正坐在解剖台前吃着午餐等着尸体,今天的菜油放的比较多,吃得他腻得慌,有些烦躁。


他不太喜欢有人在他吃饭或者做事的时候打搅他,结果正烦着呢,一通电话打了过来。


被称作老鼠的人似乎已经习惯了,陪笑了两声又说:“哪有,有事才找你嘛。就两分钟,先听我说完。”


“什么事?”严浩翔放下手中那份让他吃得难受的饭,问道。


“就那李局,说是有任务派给你,调令都发过来了。”老鼠回答道。


“具体什么任务?”


“不知道,上边写着严浩翔亲启,我就没敢打开看。”


“废物啊,我要你有何用?平时不都是你开?”严浩翔毫不留情面地说。


“哎好了好了,我汇报完了,东西放你桌面上。”老鼠被骂惯了,也不生气,汇报完就挂了电话。


严浩翔揉了揉眉心把饭装好打算去扔掉,顺便去办公室取所谓的调令。他现在对调令之类的通知非常排斥,特别是这种一声不吭就把人往别的地方指派的调令,但谁让他自己非得做这必须服从命令的刑警。


调令上表达的很简洁明了,由于近几月以来本市刑事案件陡然增多,他被指派至市局与其他六人组成TNT刑侦小组,让他明天收拾好东西前往市局汇合。


严浩翔看完直接把破纸扔进了垃圾桶,又是市局,刑侦队就那么块地方,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不怕他尴尬?李飞真的好样的。


这一天天的净是烦心事,回到解剖室,尸体已经摆好了,他穿好无菌服带上手套和帽子开始检查尸体。


“下手够狠的啊,王八蛋一天天的就知道给我找事做。”尸体的死因是被刀从肋骨插入刺伤心脏,严浩翔检查完咒骂了一句然后拿起了解剖刀。


/


重江市市局刑侦队的会议室里坐着七个人,分别是丁程鑫、马嘉祺、张真源、宋亚轩、贺峻霖、刘耀文和局长李飞。


他们六个也是刚刚才收到通知,局里要组建刑侦小组,他们六人刚进入警局时曾一起成立过专案组,对彼此熟悉而且配合默契,重点是在专业上互补,对于一个刑侦小组来说,这样的人选再好不过了。


“小马,队长这个重任就交给你了,相信你能做好的。”李局对马嘉祺说。


“是。”马嘉祺正色道,“但是李局,单我们六个还不够吧,至少还需要一个法医。”


李局摆摆手:“当然,我已经安排好了,相信他能跟你们配合好的,明天人家就过来了。”


“好,我们保证不辱使命。”六人齐声道。


李飞起身离开了会议室,六人立马解放了,丁程鑫那腿都架到了会议桌上:“欸你们说那法医会是谁啊?”


“应该是个很有经验的吧。”张真源想了想说。


“我天,不会是个李局那种大叔吧?”宋亚轩马上“咦”了一声。


贺峻霖见他这样就逗他说:“说不定是个大爷呢,你说是吧?宋大爷。”


刘耀文附和道:“可别啊,咱们队里有一个大爷就够了。”


“就你多嘴。”宋亚轩锤了一把刘耀文道。


马嘉祺作为队长还是出来控了场:“好了好了别闹了,今天咱们TNT小组就正式成立了,等明天法医同志到了就要开工了,一起加个油吧。”


“TNT,雄起!”


/


重江市是个经济贸易发达的一线城市,其繁荣程度可想而知,因此也成为了许多年轻人向往的创业圣地,造就了不少白手起家的企业家。


有人说“人不能太有钱,有钱就容易干坏事”,当然,这不能一概而论,但是也确有其事,在这座都市的繁华之下到底藏匿着多少不为人知的黑暗等待着被挖掘。


说明:《微茫二》正式开更啦,这一案部分的想法由我的表弟@咒翌瀧湟 提供,然后我们一起讨论的。 

大家有什么想法可以评论或者私信

评论(7)

热度(36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